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什么是筛沙子

不明白的小朋友看这里

北京有个很特色的行为艺术,就是筛沙子。
常驻北京没有北京户口的人都知道“筛沙子”是什么意思。
比如北京一旦遇到大型活动的时候——亚运会、国庆、两会之类的事情,
就回驱赶外地人,如果你不回去,也没关系,弄到昌平一带筛沙子。
你不是有身份证吗,警察当你面撕了,然后再问你:
“你有身份证吗?”
废话,肯定没有了。那好,去筛沙子去吧。
一个拿着外地户口的朋友看到了这么一则报道,
担心地说:“我会不会被轰回外地?”
我说:肯定。
朋友说:“那到时候就会把我轰回青岛。”
我说:比较麻烦,因为青岛也是奥运赛场。
到时候你坐上飞机,一下飞机又要被轰回北京,
到北京你一下飞机就会被轰回青岛,
到青岛你一下飞机,又会被轰回北京……
你就像《意大利人在俄罗斯的奇遇》里面的那个丢了护照的人,
只能坐飞机,直到奥运会结束。
我建议你,那时候最好临时当义工,
做半个月空姐。

有人会问,为什么非要让人筛沙子呢?
废话,难道你们不知道奥运会有沙滩排球比赛吗。

路人甲:奥运比赛结束了呀?
秦刚:笨,巩固建设成果呀!

路人乙:不是每年BJ都闹风沙吗,刮来的不够吗?
秦刚:没看都挂走了吗!

路人丙:筛了...挂走...筛了...挂走...筛了...挂走...
秦刚:这里有个逃出来,赶紧抓走筛沙子!

;筛沙子;SEO;秦刚;beijing;北京;昌平;暂住证;清理;人口;人权;迁徙权;自由;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