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一个天朝子民的一生

54年前,我出生在一个黑暗的农村诊所中,后来我知道那种黑暗叫做"农网"...

34年前,我参加了高考,和罗彩霞一同等待着我们永远也收不到的录取通知书…

30年前,每天早晨起床,我都要掀开黑心棉做的被子,穿上假冒名牌,用致癌牙膏刷完牙,喝杯明天生产的的碘超标抗生素也超标还掺了三聚氰胺的牛奶,吃根柴油炸的含洗衣粉油条,外加一个苏丹红假咸蛋,在票贩子手里买张车票,准时赶到地下烟厂上班,9点30分偷偷用山寨手机看股票从6124.04点跌到1240.46点,中午在餐馆点一盘用地沟油炒的避孕药喂的黄膳,再加一碟敌敌畏喷过的白菜,盛两碗陈化粮煮的毒米饭;晚上蒸一盘瘦肉精养大的病死猪注水肉做的腊肉,沾上点毛发勾兑的毒酱油,夹两片大粪水浸泡的臭豆腐, 还有用福尔马林泡过的凉拌海蜇皮,抓两个添加了漂白粉和吊白块的大馒头,还喝上两杯甲醇勾兑的白酒。回家用化工厂泄露的苯污染后的自来水通过经常漏电又不热的热水器加热后洗个澡,躺在富含甲醛的锯末板做的豪华大床上,吞了100粒不能安眠的安眠药,最后进入了梦乡…

27年前,我终于娶到了一个山沟里的女子为妻,把她卖给我的人贩子说:"保证是处,不是处退你1000块"。结婚后第二天,我拿着退回来十张的HD开头假100元纸币,看着曾经8岁就被嫖宿的妻子欲哭无泪…

25年前,慢慢的我坚强了,住着房产证要被银行锁50年的满是甲醛的房子,继续吃着毒大米,看着随时可能爆炸的电视,我都忍住了。

哪怕是孩子出事我也依然坚强!我的第一个孩子死在黑煤窑里,第二个死在地震废墟里,第三个死在三氯氰胺手里,就活着一个,和老婆一样被官员嫖宿了,最后一个没出生被计生办的拖出去流掉了

50多年过去了,我没有孩子再身边,拿着被层层"剥削"的养老金,我依然笑着,看着,听着。相濡以沫将近30年的老婆前年被人骗了,参加了传销,知道真相后想要跳桥讨说法,结果被人推了下去,再也没有醒过来。女儿今年也要结婚了。看着这个家,我能力给她没有准备太好的什么嫁妆,只是买了一个经常上不去网还会爆炸的国产上网本给了她。

女儿大了我就安心了,最终我选择了死,为她减轻些负担,我拿起昨天买的毒不死虫子的假农药喝了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