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免费体验昌平筛沙子<转载>


报上说了,为"确保国庆安全",北京警方现在开始大规模清查出租房,一旦发现房客没办暂住证,就要"立即退房"。
 
娘西皮,这个规定让我惶恐了一下。传说以前北京警察也会动不动查查暂住证,查到没证的就要送到昌平去挖沙子。关于为什么要去挖沙子,是挺让人纳闷的,北京又不缺沙子,你看这大风一刮,让人张嘴就是一口沙子,咯嘣咯嘣的。王三表对此有个解释:因为奥运会有沙滩排球比赛……我想,长此以往,昌平怕是要塌陷,到时候外国人来打排球了,得跳到几十米深的大沙坑里去打。成千上万的观众就蹲沙坑边上,伸着脑袋往下看球,看台都不用修了。
 
警察向来是很厉害的,我虽然是良民也很怕警察。就算你有证怎么着?有证给你撕了,你照样得乖乖去挖沙子。何况我这种没证的,那是一逮一个准儿。可是因为来北京还没被警察逮过,我有些技术性问题不大清楚,有谁知道的麻烦告诉我,那就是:警察怎么判断一个拿不出暂住证的人是外地游客还是把证落在家的北京人?要是拿不出证就立刻往昌平送,那这嫌疑人可太多了,我敢说在北京街上随便抓100个人,99个是没证的,剩下那1个有证的也给忘带了。这怕是得专门修一条地铁,作为"无证外地人直达昌平挖沙专列",每天就轰隆轰隆地把一车车的人往昌平拉,火车头上再画个扛着铁锨的福娃,那叫一个喜庆啊。
 
还有一个技术性问题:警察怎么清查租房子的?难道挨家挨户敲门看暂住证?那可就辛苦警察叔叔们了,北京有一千多万人,怎么着也得有几百万个房门,您慢慢敲去吧,争取2010年之前敲完,我给您喊加油了嘿嘿哈兮。兄弟我就是没办证还租房子的,我没有暂住证嘿嘿哈兮,有本事您来逮我吧,嘿嘿哈兮。
 
我又看了一下这规定,光说查到没证的房客就要退房,那行,我退了再重新租行不行?不让租我再退,退了再租,租了再退,如此循环,请警察叔叔一定在旁边密切监督我和房东的签约行为——除非把我们都送到昌平挖沙子去。


PS:说的好.虽然没有罗老师那么强悍,但是对暂住证的愤怒表述的也是十分透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