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评论Google门

一群傻子!尤其是中国"政府",不停的在讨论Google走了对国内互联网的好处。

没办法,列举几个对国际关系的"好处"。

1.影响"政府"的形象,跨国企业可以说"什么国家呀,这么牛逼?互联网老大的企业都会逼的退出?算了咱们也不去了。"

2.影响贸易,Google作为国际化的互联网媒体,推广的公司广告多如牛毛。广告没了,生意还好做吗?

3.不利于党的"光辉形象"在国际传播,假如搜索"中国执政党" 出来的全是"看看真实的中国"、"九评共产党"、"中国临时政府宣言"这类的推广……共产党就搞笑了。
现在这类信息全部是由国内的公关部门屏蔽掉,如果出去了就……

关于影响说完了,下来是关于我退出的。

有人说Google是不会退出的。我看未必,Google公司多年以来信誉很好,至少在原则问题上没问题。比某个号称"代表老百姓"的党信誉好多了。既然已经说了,就肯定会去谈判,以争取真正平等、自由、开放的经营环境。即便是为了商业利益。虽然我对谈判结果不报希望,但是我也支持!

有人说Google纯粹是为了谋取商业利益。我觉得如果有人以商业利益位第一位就根本不会去说什么退出,围着政府转才是王道(至少是国内如此)。这件事才真正显示出了Google魄力,Google为了用户的隐私权在美国Google和美国政府打官司,最终赢了。在中国为了用户的隐私权甘愿退出。这是什么精神?中国有一家公司能做到吗?

有人引用"别了,司徒雷登"来映射Google 注定要赶紧"滚蛋"。别傻了,毛傻子把美国人赶走了,毛傻子死后我们不是又费劲的把人家请回来?这例子举的……不知道是谁脑子被狗吃了。

至于什么盈利多少、市场份额
的多少我不评论。但是良好的用户体验、近乎完美的国际声誉、惊人的技术都会使Google处于不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