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人生的境界是什么?

活着是为了"味道"还是"样子"

一直决定自己人生境界不高,除了亲情就是"为了民'主、自'由、平'等",今天才发现自己的境界竟然在同龄人中还是挺高的。

大家目标差不多都是"钱"、"房子、车子",社会是什么样子他们好像看透了一样,果然是90后的通病"自大、自恋、目空一切"。他们中有人认为钱是精神的基础,甚至还有认为钱是普通人的追求、领'导者才有追求精神的权'利、领'导者才能推动社会发'展与历'史的前进,更有甚者认为"选择精神的人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怪物"。

作为一个80后与90后之间的人,因为这类人的表现,我觉得自己思想好像更接近80后。

不过,当问到"活着是为了"味道"还是"样子"?",我沉默了。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活出了什么,自己事实上虚无缥缈,没有"样子"也没有"味道"。

觉得特别地无助,仿佛没有了精神与动力,自己就像行尸走肉一样。

活出"味道"当然是好的,可是却和我的追求有所不同。我的追求有也许只有一个:为自己的最高理想献出一切,包括生命……

但愿我可以活的有味道些……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